IMG_1854.JPG   
  

Kokoni Cafe是我這次回台南第二間探訪的老屋改造餐館,

這間也是我執著很久一定要吃到的一間特色餐館!

Kokoni Cafe是ICI Cafe的二店(改天也絕對要去吃!)

ICI Cafe是走工業紐約風格,Kokoni Cafe則是走日式老舊風格。

IMG_1856.JPG  
  

Kokoni是日文「這裡」的意思,

這次同行的大哥竟然說kokoni就是台語「摳摳」的意思,ni是台南台語常結尾會加上的音(我剛開始還真的相信...)

挖哩咧....好險我有去查餐館名字的由來...不然真的被他唬了。

IMG_1858.JPG  

外觀還是保持著老屋原貌,只是稍微將一些外牆改裝為落地窗,增加老屋的採光,

 

IMG_1912.JPG  

一進門就看到這可愛的小櫃子,不知道這是裝飾的還是真的可以煮開水QQ

 

IMG_1910.JPG  

Kokoni Cafe還有兼賣日本進口的陶器,都很有味道,

他們家的餐點盛裝的器皿也是日本進口的陶器喔!讓你更有日本fu~

 

一進Cafe直接衝二樓!尋找那夢幻的位子

IMG_1867.JPG  

IMG_1862.JPG  

看到地板就想起小時候的舊家,那種古早味的石磚,好懷念阿....

 

IMG_1861.JPG  

噹噹噹!就是這裡!採光超好+居高臨下的視野之夢幻座位

這裡聽老闆說,是很多客人超喜愛的位子,

除了採光好外,因在巷內,往外看對面也是棟日式老建築,可以騙騙自己人正在日本享用午餐 ~XD

但這個座位雖然視野跟採光都很好,但....採光好的下場就是....越坐越熱...

原本想點熱的茶飲,通通決定換成冰的!不然會中暑....

 

IMG_1864.JPG  

這裡感覺是把以前的灶咖(台語)改造成放置蔬菜雜糧跟水的地方

 

IMG_1865.JPG  

IMG_1866.JPG 

Kokoni Cafe同樣不需要付一層服務費,飲用水部分要自行取用喔~

 

IMG_1860.JPG  

來看一下菜單~~

飯糰及米食餐點都有附帶沙拉、小菜、煎茶,米食套餐多了湯品這項。

如果不想喝煎茶,可以補差價換其他飲品(其他飲品價錢打對折就是價差)

某大哥想煎茶跟他最愛的抹茶都要喝到,所以直接加點飲料。

 

先上來的是某大哥點的海鹽鮭魚X芝麻腐皮飯糰(210元)

IMG_1878.JPG   

先說小菜部分,

剛開始一直在猜四季豆上頭那黑黑的是啥?

嘗了一下,原來...點綴在四季豆上頭的是讓人懷念的日本海苔醬!

原本水煮無味的四季豆,因這海苔醬有了色彩!!讚!

再來四季豆旁邊的是用油醋涼拌的日式沙拉,裡面還似乎有放一些芝麻,

很香很酸很開胃!

應該說他們家的小菜幾乎都是開胃型的~

所以都非常開味,

IMG_1879.JPG  

至於飯糰呢~~

根據某大哥說,他覺的飯糰要用醋飯才對,

剛開始我聽了還蠻認同的,但想想不對...日式烤飯糰誰會用醋飯啊!(翻桌)

醋飯加熱~這好吃嗎!?

不過他說鮭魚是一般的鮭魚,如果裡面是有醃製過的鮭魚可能會比較加分,

 

IMG_1875.JPG  

再來是附餐的煎茶,

煎茶味頗濃,喜愛煎茶的可能會大推!哈~

 

再來是我的餐點終於來了(某大哥都快吃完了,我的才來...)

我點的是溏心玉子牛丼(260元)

IMG_1901.JPG  

 

嘿嘿嘿~光看那一大碗公的分量,上頭鋪滿滿的牛肉+蔥花就覺得我點對啦!

IMG_1902.JPG  

看到滿滿的牛肉同時,也對店家選擇的器皿給了一個拇指!整個食物看起來更有加分效果!

每次吃丼飯最擔心的一點就是呈滿食材下面的白飯沒啥味道...

但,Kokoni Cafe的牛丼完全沒這問題!每一口都吃得到濃厚的牛肉味!

感覺他們上面除了鋪滿牛肉外,應該也將煮牛肉的濃縮湯汁也淋在飯上,

所以真的每一口都吃得到牛肉喔!

 

IMG_1895.JPG  

附餐的豆腐,可能拍照看不太出來,實際顏色跟一般的嫩豆腐顏色不太一樣,

略深,感覺是用黑豆製作的豆腐,上面放置是用小魚乾+核桃製作的醬汁,

沒錯...你沒看錯...上面真的有一塊核桃!!

真的很特別!

 

IMG_1898.JPG  

這沙拉跟飯糰的沙拉一樣,但我覺得..油醋醬太少了...我愛油醋醬啊!可以放多一點>"<

 

下面這杯是我將煎茶換成的培茶牛乳(補差價70元)

IMG_1887.JPG  

因為我選擇去冰,去冰只會有八分滿,所以高度大概是這樣~

但...我錯了...!千萬不要去冰啊!

因為Kokoni Cafe的培茶牛乳非常濃厚!去冰了會...太濃!

所以我後來還是麻煩店家再幫我加冰塊了>"<

加了冰塊就濃度剛好,超好喝!

培茶味好醇厚!我超愛~~超想問可不可以再外帶,之後有沒有外帶價(因為單點不便宜...)

 

這杯是某大哥加點的玄米抹茶牛乳(140元)

IMG_1908.JPG  

根據他本人說法,抹茶味不夠濃厚,玄米也不夠香,但好險不會太甜~

是抹茶入門款,但對我們這些抹茶控的...可能就不夠抹茶啦!

我聽了後覺得好險我點的是培茶~~嘿嘿~~

 

給要來這裡嘗鮮的客倌們一些建議:

1.這裡不能訂位,所以請11:30開門前就先來報到卡位較安全。

2.這裡一樣很巷子,雖然沒有小西門時光驛棧那麼巷子,但還是騎機車較實在!

 

聽說他們家的鬆餅也不錯,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看!

各位先掰掰啦~下次見~

 

餐廳資訊─

餐廳名稱:Kokoni Cafe

電    話:06-223-1591

地    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23號

營業時間:11:30~20:30 (但如果餐點提前賣光,就提早關店啦)

                     周二公休喔!

 

 

 

 

arrow
arrow

    小蚌蚌嬉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