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44.JPG
來München怎麼可以不來朝聖這間HB皇家啤酒屋Hofbräuhaus呢!
(Add:Platzl 980331 München)

地理位置大概如下圖:離瑪莉安廣場其實不遠,我們是用GPS導航慢慢走過去

 

未命名.png

聽說這間是號稱全世界最大的啤酒屋,已經有400多年的歷史囉!(西元1589年至今)

嗯....的確很大...因為大到我有點搞不清楚他的座位分布的極限在哪...

餐廳裡有很多隔間...繞來繞去...繞到我都暈了....

 

IMG_2734.JPG

HB皇家啤酒屋的壁飾,感覺很像酒桶的蓋子

 

IMG_2721.JPG

繞半天終於找到座位,戶外座位全滿,阿豆仔都愛在戶外用餐,內用一樓也全滿...只好往樓上探險去..

剛開始以為自己是否繞到別家啤酒屋去,因為繞到暈了...

後來是一位和藹可親的服務生問我們是不是要再HB用餐,才確定自己沒走出餐廳範圍....

 

IMG_2724.JPG

嗯....樓梯看起來頗復古~果然是老建築

 

IMG_2727.JPG

天花板的彩繪很有特色,超美的!

 

IMG_2725.JPG

晚上10點多了...人還如此得多....

 

IMG_2731.JPG

這邊的女服務生都是穿著傳統民俗服裝~~非常有特色,

可以強調女孩子曼妙的身材(前提是你身材好的話...)

 

IMG_2737.JPG

那麼晚了...竟然還有樂隊表演...旁邊的客人還跟著跳起舞來~真得是超Hight!

整間啤酒屋氣氛超好!我也跟著興奮起來!但沒上去跟著跳~可能啤酒喝得不夠多,

但我怕喝太多失控上去跳脫衣舞...會毀了國民外交..這樣不好(誤)

IMG_2741.JPG

 

介紹完用餐環境及氣氛後,接下來就是重點啦!

這裡的啤酒及豬腳都是必點名單!

在歐洲,通常用餐時,一坐下還沒開始看Menu時,服務生一定會先詢是否要先喝什麼?

所以...我們一坐下就被詢問要啤酒嗎?

來這裡當然要點啤酒啦!

11707672_10206937236366406_607948548480219321_n.jpg

HB的服務生可能看我們是小女生(亞洲人的臉孔看起來都比實際年齡小)

所以直接說你們應該是要點Light Bear(白啤酒) 吧~

可能想說我們看起來不像會點黑啤酒的樣子~

(但隔壁桌的韓國人全部都一人1000ML...而且幾乎都黑啤酒...強!)

我們想說都沒差,反正黑啤白啤都OK的啦!

不得不說,目前喝了三種不同牌子的德國啤酒...沒一種是不好喝的!

在台灣從不喝啤酒的,在歐洲一喝就上癮!完全沒有台灣啤酒那種臭臭的味道!

而且非常得順口,只能說讚啦!

 

IMG_2715.JPG

接下來德國豬腳上場啦!

讓大家猜猜,豬腳旁邊那團是啥咪~~

剛開始小蚌蚌跟朋友以為是整顆的馬鈴薯,

結果...一切開...挖哩咧...被騙了...

這是一個外表像馬鈴薯裡面像台灣"沒味道"的發糕糰子!

因為沒味道..所以需要沾豬腳的醬汁來提味,(但我還是沒把它吃完...不愛)

至於豬腳...說真的...我也不愛,

可能我在捷克庫倫諾夫(Cesky Krumlov)的地窖餐廳吃過更好吃的豬腳...

HB的豬腳料理方式是用炸的,所以表皮很酥脆,但就造成他的豬腳肉質表面也很硬...

切開裡面肉質是軟嫩,但外皮就真的有點硬了....

 

IMG_2718.JPG

另外一道是服務生推薦的維也納炸肉排

傳統的維也納炸肉排是用牛肉整片去炸,沾取些許蔓越莓醬和著吃,

不得不說,這樣鹹甜酸的搭配非常深得我心!個人覺得這道菜比豬腳好吃太多了!

但小蚌蚌的朋友卻很愛HB的豬腳,只能說吃東西口味本來就很主觀~~XD

 

IMG_2722.JPG

不過還是很推薦去München時,一定要朝聖這間400多年的啤酒屋啦!

HB皇家居酒屋的餐廳口也有販賣他們家的周邊產品,

 

1.png

(本圖截至https://www.hofbraeuhaus-shop.de/zh/hofbraeu-hofbraeu-4/hofbraeu-hofbraeu/T-Shirt-Damen-Oktoberfest-Dirndl.html)

我最悔恨得是當初沒有買上圖這件T-恤啊!!!

雖然沒膽穿德國傳統服裝(重點也很貴...買不太下去)

但有個T-恤版得也好....可恨...

下次有人去München我一定要託他幫我買!

 

IMG_2745.JPG

食用完畢夜已深,散步消食,沿路欣賞店家櫥窗擺設,歐洲的店家就算關店了~櫥窗還是會打燈,

已經晚上快11點了...趕緊回飯店..明天可要一大早向新天鵝堡Neuschwanstein出發去!

下篇見啦~~掰掰~~

 

arrow
arrow

    小蚌蚌嬉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