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今年2月小蚌蚌又帶老爸老媽前往日本京都大阪自助旅行啦!

經過上次日本北九州自助旅行後,

老爸老媽整個愛上自助

這次老媽想體驗日本傳統町屋的民宿

因此小蚌蚌尋尋覓覓,

終於找到價位及評價都很不錯的京都旅宿小春日和 (粉絲頁連結)

小春日和除了價位親民外,

地理位置也是小蚌蚌選擇他的原因之一,

因為與JR丹波口站步程只需要5分鐘的距離,

這對拖大行李的我們~是一大福音啊!

 

IMG_2033.JPG

從關西機場直接搭乘Haruka至京都車站後,

不需出站,

直接找尋32或33嵯峨野線往「龜岡」或「園部」方向的列車,

只需搭1站就可抵達JR丹波口,

持Haruka的車票直接出站即可,不需補票喔~

丹波口出站左邊有上圖這條巷子,

往小蚌蚌黃色指標的方向直行,

 

IMG_2034.JPG

走約4分多鐘後會看到一個神社,

神社旁有一個岔入巷口,

跟著上圖這個指標直走即可看到小春日和啦!

 

DSCF8290.JPG

這神社聽民宿工作人員阿利先生表示,

因小春日和所屬區域以前是花魁最頂尖等級的太夫精神指標地,

因此有時候太夫都會回來這裡參拜喔!

而路上舖得也與一般路段鋪的石板不太一樣,

這區似乎也是京都政府文化保護區之一。

 

DSCF8248.JPG

上圖就是京都旅宿小春日和啦!

 

DSCF8246.JPG

依然保留著日式傳統町屋的外觀。

 

IMG_1631.JPG

整棟為木造房屋,

共有兩樓層,4間客房。

 

DSCF8228.JPG

一進玄關,

溫暖的暖空氣瞬間將附著在身上的寒風通通退散,

暖意滿滿~

迎接的是在這家日本民宿工作的台灣朋友─阿利先生。

親切地幫忙將行李拖進來。

因小蚌蚌一行人是晚間8點半才抵達民宿,

故還未吃晚餐,

阿利先生立馬拿出一張自製的民宿周遭美食攻略地圖跟我們一一介紹,

真的是超讚的服務啦!

 

IMG_1626.JPG

因入住的是塌塌米房,

所以不能在房間內飲食,

但上圖的客廳24小時開放,

想吃東西可以在這裡享用,

也有冰箱可以讓客倌們放飲料或水果等,

垃圾直接丟入上圖下方2個垃圾桶,

也有提供熱水、茶包及小零食,

就算半夜肚子餓也不用害怕沒東西可以吃喔!

 

DSCF8207.JPG

小蚌蚌這次入住得是小春日和的初音房型(3人入住,1人6,250日幣)

特色就是....

 

首圖.jpg

噹噹噹!

無敵和風庭院美景

完全是小蚌蚌夢寐以求的房間啊!

(備註:晚間6點至10點庭院皆會點燈。)

 

DSCF8199.JPG

床鋪都已幫房客鋪好,床墊頗有厚度,

因此不用害怕會睡得腰痠背痛,

不過要注意與庭院相隔的紙門部分,

這些紙門都已有百年以上的歷史....

請入住的朋友們小心對待啊!

 

DSCF8226.JPG

房間內有一個很有古味的吊衣架,

下方則是可靜音的吹風機、浴巾、面紙及茶杯等,

牙刷、牙膏及毛巾需要自行攜帶喔

一樓公用浴室供有2間,

內有提供資生堂的洗髮精、潤髮乳、沐浴乳,

甚至連洗面乳都有提供!

 

IMG_1627.JPG

面紙盒旁有一張入住注意事項,

請大家務必要詳讀喔~~

對了~~房間內也有提供 WiFi

速度非常的~~~快!

想看影片的朋友不用擔心會卡卡~~嘿嘿

 

DSCF8204.JPG

2月的京都晚上外頭非常的凍!

但還是抵不住小蚌蚌想去外面拍攝點燈美景的慾望啊!

 

DSCF8236.JPG

這小小庭院不只夜景美,

清晨來欣賞,感受到的是清幽的意境。

 

DSCF8242.JPG

房間外的棧板上有放置一個小鐵架,

若想曬衣服或毛巾的朋友可以吊掛在這裡,

但....經過一晚的冰凍後,

毛巾完全可以拿起來當劍耍沒問題

 

DSCF8243.JPG

若是夏天來住初音房,

坐在這棧板上,

看這片綠意放空應該也很不錯。

 

IMG_1981.JPG

上圖是有天小蚌蚌起床時,

偶然發現水已結冰!!

立即興奮得將這一刻拍下留念,

沒有下雪~看結冰也爽(←真容易滿足)

 

DSCF8251.JPG

小春日和雖沒有附早餐,

但阿利先生很熱心的推薦幾家私房早餐

因此一早小蚌蚌就帶老爸老媽慢慢散步走至早餐店,

小蚌蚌認為自助就是要放慢腳步,

尤其是跟老爸老媽....你們懂得....

上圖為小春日和附近的もてなしの文化美術館 (角屋接待美術館)

先前小蚌蚌有說過小春日和這區域以前是太夫的精神指標地,

原因是島原角屋這區域雖為花街,

但又不是普通常見藝妓的花街小巷,

多是以文雅人士、政治人物聚餐之地,

而這裡的藝妓則為賣藝不賣身,

與花見小路是完全不同等級喔~

 

DSCF8287.JPG

可惜小蚌蚌這次前往京都的時間,

角屋並無開放~~可惜啊!

 

IMG_1634.JPG

真的覺得這區域不僅幽靜外,

富有傳統日式古味,

真的隨便拍隨便美!

而這區域聽說還保有舊時代的習俗,

每天晚上7點居民會輪流排班出來巡囉,

邊巡邏邊打更:「天乾地燥、小心火燭」←類似說詞

 

DSCF8256.JPG

2分鐘的路程硬深深被我們沿路拍照耽擱了10多分鐘,

終於走至阿利先生推薦的京都早餐─ Hygge Caffee

這家也是有著200年歷史的町屋改裝而成的餐廳,

這邊要提醒大家:Hygge Caffee只賣早餐喔!

營業時間為7:30-10:30。

聽說Hygge Caffee與民宿老闆是好朋友,

所以特別提供餐券供入住民宿的客倌們購買~

 

IMG_1639.JPG

餐券奉上!

接下來就讓小蚌蚌帶大家來簡單參觀 Hygge Caffee,

這家聽阿利先生說有許多日本節目或雜誌都很喜歡來這裡拍攝,

原因就店內的擺設及裝潢是文青族的最愛啦!

 

DSCF8258.JPG

DSCF8284.JPG

牆壁及木柱等都都依然保留最原始建築,

昏黃燈光打上後,

更讓人有種在昭和時代的咖啡館用餐的錯覺。

 

DSCF8263.JPG

DSCF8266.JPG

發現日式町屋似乎都會在後院設計一個小庭院造景,

 

DSCF8278.JPG

小磁磚上放置了許多小書本,

但不知道這是不是可以自行借閱翻看就是了

 

IMG_1650.JPG

早餐飲品部分提供茶、牛奶及咖啡等,

但民宿的阿利先生力推他們家的咖啡,

小蚌蚌當然要來嘗試看看囉~~

只是...老闆~我還是要加牛奶可以嗎

其實單純喝黑咖啡就非常順口,

重點不是偏酸口味的咖啡,

融入牛奶後更是100分得好喝啦!

 

DSCF8282.JPG

早餐非常得簡單,

但不論是烤得香酥的吐司或是蛋香四溢的炒蛋,

都還不錯吃喔!

這樣一份咖啡+早餐盤購買餐券的售價為650日幣

算是中等價位,

但搭配無敵用餐氛圍後,

就覺得非常值得啦!

 

這是小蚌蚌店內拍攝的影片,

用影片看可能更能感受那種文青氛圍~

 

IMG_1808.JPG

第二間要介紹得早餐是這家京都志津堂 Kytot Sizuya

京都人非常愛吃麵包,

因此遍地都是麵包店 (疑?不是整骨店嗎XD),

而阿利先生說志津堂是京都麵包店中最好吃之一的名店後,

小蚌蚌就決定一天早餐來這裡享用啦!

 

IMG_1809.JPG

共有5種早餐組合,

價位頗親民外份量也不少耶!

 

IMG_1804.JPG

直接介紹最貴的600日幣套餐

法式吐司外層烤得酥脆且奶油鹹香讓人愛不釋口,

內層十分鬆軟並帶有彈性,

單吃就很美味,

若將半熟蛋放在上方,

或是將蛋黃戳破後沾取蛋液後享用,

奶油香及蛋黃融合一起,

完全是無敵美味的天菜組合啊!!

現在光想~就好像再衝京都再回味一次

 

這次小蚌蚌在小春日和共入住了3個晚上,

光第一晚就愛上這讓人心窩暖暖的日本民宿,

不僅入住環境乾淨外,

有任何問題(包含行程問題)皆可以跟工作人員討論,

阿利先生都很熱心的跟你說明交通如何搭程會比較順路,

或是其他私房景點建議,

還有隱藏版的在地美食喔!

小蚌蚌這次就有享用到一家CP值爆表的海鮮定食

真的只有在地人享用的店~

且價位更是親民到極致!

想知道哪家店~~

來入住小春日和,

工作人員就會報給你知啦!

(備註:因為店家只會日語,

為了不造成過多觀光客前往,

因此不在此曝光店名啦!)

 

以上就是這次京都住宿及早餐得簡單介紹啦!

咱們下篇見囉~~掰掰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金牌小蚌蚌 的頭像
金牌小蚌蚌

小蚌蚌嬉遊記

金牌小蚌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Jacky海外自由行
  • 房間陽台外面有一個專屬日式庭園真的讚!!
    如果再加上一個露天溫泉就100分了~
  • 哈哈哈~這倒是真的XDD

    金牌小蚌蚌 於 2018/06/06 18:2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