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94.JPG  

講故事前~

先來一張隨手拍史特拉斯堡街景圖~

這圖不夠美?

沒關係,接下來後面美圖(放心是美景圖,不是我的照片)

會讓大家看得過癮!

 

在今年,2014年,

我終於實現我第一次歐洲自助旅的夢想了!

這次目標原本是放在法國,

但因為行程計畫會去史特拉斯堡(法國領土,但與德國距離只有5公里),

於是,也就順便去了德國啦!

出境.jpg  

所以,不免俗的,出境也要拍一下!嘿嘿~~

這次為了省錢,所以選擇了轉機兩次方式的機票,

從桃園→曼谷→阿布達比→法國巴黎。

也首度嘗試了中東的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

 

泰國機場等轉機  

首先在曼谷展開漫~~長的等機時間─10個小時!

曼谷機場的冷氣似乎不用錢似的....冷到爆!

我跟kiki已經將能套的衣服外套全部往身上套之外,

搜尋半天也詢問了客服人員,

機場竟然只有提供冰水!

終於等到阿提哈德航空可以check in的時間後,

我也沒力氣拍飛機了...

一上飛機...倒頭就掛點....連飛機餐我都沒力氣拍.....

 

阿提哈德航空飛機  

這是阿提哈德航空飛機艙內,

燈光顏色會不停的改變,

有紅、藍、橘、紫等,

我只有拍到紫色,

因為我後來撐不住了...已睡死....

 

阿布達比  

等我醒了後...看到就是上方這張感覺出去會被烤焦的日照圖....

 小馬跑車.jpg

跑車.jpg  

到了阿布達比機場,果然中東石油國家就是不一樣!

阿布達比有個法拉利主題樂園~所以機場有跑車展出也不稀奇。

阿布達比機場登機口廣場

這是機場候機室大廳,也很氣派!金光閃閃、瑞氣千條(台語)!

好險這次只要等個兩個小時左右就可以登機了。

 

巴黎東站  

請容許我直接把畫面跳到 巴黎東站,

因為一下飛機我們死命找要搭RER B線在哪裡!?

(於機場要去購買車票時,

後面跟著兩個"長槍"實彈的軍人跟著我們,

有大概聽到似乎我們兩個是東方女子,所以怕我們被詐騙集團盯上)

所以中間過程完全沒有空拍照....

因為今日計畫是直接從巴黎→史特拉斯堡,

需搭法國高鐵TGV,

而往 史特拉斯堡 方向須於 巴黎東站 搭乘。

TGV  

這是法國TGV~內艙為雙層,也有分1等艙跟2等艙。

建議要去歐洲的朋友們,

如有確定要搭乘交通工具時間,

可先上網訂購(網址:http://en.voyages-sncf.com/en/),

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例如:1等艙賣的竟然會比2等艙便宜的優惠!

但我們回程才有搭到1等艙,去程慢了一步~~

沿路風景

 

沿路鄉間風景~~

 

史特拉斯車站  

2小時30分鐘後~~終於來到史特拉斯堡!(現在時間約為19:20)

夏天來歐洲有個好處,就是天色暗的晚~~大概10點多後才有天暗的感覺

輕軌列車

IMG_0082.JPG  

史特拉斯堡除了有公車外,還有上圖這種大馬路上跑的輕軌電車。

IMG_0090.JPG

 

拖著大行李~沿途欣賞街景,無意中看到兩天後要去德國地標Kehl與Offenburg~

 

IMG_0093.JPG  

拖行李終於拖到目的地時....

竟然遇到這次自助第一件慘案!!

我們將於史特拉斯堡過夜的旅館竟然找不到可以Check in的地方!!

是的!

當我們到達GPS領導我們到的地點時,只看到以下:

IMG_0107.JPG  

YA~有沒有笑得很開心~

那因為這是隔天拍的...

當天看到這個大門,我的臉應該是傻眼、呆愣的表情。

因為大門是緊閉的!

且四周都是住宅區,完全找不到可以check in的地點!!

重點是電鈴上顯示的戶名也沒半間跟我們要住的旅館名字是一樣的!

後來,我發現人被逼到一個程度時,

所有的潛力都會冒出來。

這趟旅行我最後的感想是─我從來不知道我的英文那麼好!

我沿路觀察路人,看哪一個比較好下手(?)

終於看到一個帥哥爸爸帶小孩,就衝過去拿著我們要住的旅館名稱跟check in資料請他幫忙,

好險,對方英文能力也很強,也非常Nice!幫我們每層樓每間住戶敲門詢問(6層樓),

後來,我們才有下面圖示的房間可以住!

 

Appartement des Vosges

Add:63 avenue des Vosges, 67000 Strasbourg

IMG_0096.JPG

 IMG_0099.JPG

IMG_0100.JPG  

真的是太感謝那位法國爸爸了!

不然我們可能才第一天自助就要露宿街頭....

以上,今日驚魂記就到此結束~~

明日繼續(?)

 

 

 

 

arrow
arrow

    小蚌蚌嬉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