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首圖.jpg

睽違16年,

小蚌蚌終於又再度踏上思念已久的大英帝國啦!

第一站就先選定著名藝術之都─愛丁堡Edinburgh

相信愛丁堡Edinburgh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最著名的就是每年8月舉辦的愛丁堡軍樂節 The Royal Edinburgh Military Tattoo

2007年時北一女還曾受邀參加表演,

聽說當地人都讚賞不已,

台灣之光阿!

但小蚌蚌因時間關係,

無法安排8月參加這盛況,殘念。

這次英國之旅路線規劃為愛丁堡Edinburgh起點,

沿路遊玩南下至英國倫敦London,

於倫敦Gatwick機場離開英國。

停留在愛丁堡6日期間參加當地的高地3日團。

而為啥咪標題是訂荷包消瘦之旅呢?

因為英國物價真的超級霹靂貴!

比德國、法國等歐洲國家物價都還高上許多,

1球冰淇淋至少要2鎊~4鎊,

害小蚌蚌吃冰吃到爽的美夢因此破滅

在接下來的英國遊記篇章將會一一向大家介紹這趟小蚌蚌如何荷包、人跟著消瘦的過程

 

IMG_8857.JPG

因恐攻的關係,機場海關盤查的非常的嚴格,

聽說倫敦 Heathrow 機場光入境就要排隊3個小時,

好險,愛丁堡機場海關排隊約20分鐘左右就入境啦!

出機場大門後,

往左邊走會看到一堆人在排隊,

接著就會看到上圖的Tickets & Information售票亭。

沒錯,若是要進愛丁堡市區,

就需搭乘Airlink 100巴士

IMG_8860.JPG

直接跟著上車隊伍排隊,

等排到售票亭口後再買票,

之後再直接上車即可,

巴士班次很頻繁,

不用擔心要等車等很久。

單程1人4.5英鎊。

 

IMG_8859.JPG

上圖那台雙層巴士就是Airlink 100,

車上有可放置行李的行李架,

30吋大行李也沒問題喔!

巴士內皆有跑馬燈顯示將抵達站名及下一站站名,

但顯示有些許慢半拍,

因此,小蚌蚌還是開導航跟著跑,

確保沒坐過站....

小蚌蚌目標是Haymarket

算是Airlink 100沿途停靠站中很大的一站,

而Haymarket也是火車站,

若要轉乘去其他地方都很方便,

因此頗多人在此站下車。

 

IMG_8862.JPG

一路抵達HayMarket後,

就開始拖行李健行之旅!

因小蚌蚌入住的民宿離這站步行約20分鐘的距離!

雖然民宿老闆有建議可搭計程車,約4~5鎊左右,

但小蚌蚌決定能省則省,

反正第一天行李並不重,

天氣又涼爽,當作散步吧!

 

IMG_8865.JPG

這次於愛丁堡停留期間分別入住兩間不同的民宿:

蘇格蘭薊雅房Thistle Room安格斯獨立套房Angus Studio

但都是同一家民宿老闆,

而且老闆娘是台灣人喔!

蘇格蘭薊雅房Thistle Room位於Modern Art Gallery 現代美術館附近,

而安格斯獨立套房Angus Studio位於舊城區內的Grassmarket 香草市場附近。

因安格斯獨立套房Angus Studio須連續住2晚以上才可預訂,

而小蚌蚌抵達愛丁堡第2天就要參加Rabbies高地三日團

所以民宿老闆建議先入住蘇格蘭薊雅房Thistle Room,

隔日參加當地團只帶小行李,

因此大型行李放置雅房內,

他們會直接幫我們把行李送至安格斯獨立套房Angus Studio,

真的超貼心的!

 

DSCF0573.JPG

直接來分享蘇格蘭薊雅房Thistle Room

看上圖就可感受到房間非常的寬敞,

窗簾也應景的搭配蘇格蘭紋,

簡單又溫馨的房間,

3個30吋的大的行李箱完全攤開也沒問題!

 

DSCF0575.JPG

房間另一個角度拍攝,

超舒適的!

 

DSCF0576.JPG

窗外小景也讓人心曠神怡。

蘇格蘭薊雅房Thistle Room有附簡單早餐喔!

民宿老闆有準備吐司、麵包、抹醬及水果等,

也有小廚房,可以自己DIY製作簡單餐點

衛浴室雖為共用,

可民宿老闆每天都有整理,所以非常的乾淨,

但小蚌蚌忘了拍...拍謝。

 

DSCF1267.JPG

而第4天回到愛丁堡入住的安格斯獨立套房Angus Studio

因位於舊城區的香草市場 Grassmarket 中,

餐廳較多,

想用餐時,走出公寓大門就有許多選擇,

但是不是地雷就....(餐廳部分下篇再介紹)。

 

DSCF1273.JPG

香草市場 Grassmarket

這畫面就是小蚌蚌從套房窗戶眺望的景色,

這兩大排設有許多酒吧及餐廳,

因此小蚌蚌逛街回來很累時,

就會先把行李丟至房內後再出來用餐,

非常方便。

 

DSCF1271.JPG

上圖其中一間就是後2晚入住的套房,

因是舊式公寓,故只有樓梯,

好險套房在2樓而已,

並不需要扛行李爬樓梯太久。

 

DSCF1249.JPG

一進套房內,

小蚌蚌及阿姨立馬哇了一聲,

真的太可愛了!

到處都是蘇格蘭條紋,

紅白相襯,整個少女心噴發

這不來拍個假仙照對不起自己啊!

 

DSCF1253.JPG

再來看另一個角度,

牆內還有鑲嵌一個壁爐,

以前可能有在使用,

現在應該是裝飾性質勝過實用性質(有電暖爐啦!)。

 

DSCF1258.JPG

套房內有個簡易小廚房

還有附加小冰箱

裡面還有附贈的飲料可以喝喔!

 

DSCF1259.JPG

另提供膠囊咖啡機、茶包、餅乾、熱水壺及麵包機供住客使用。

 

DSCF1260.JPG

民宿老闆連推薦餐廳資訊都幫你準備好,

真的是太貼心的民宿啦!

 

DSCF1262.JPG

套房內的衛浴室有附設浴缸可讓你泡澡,

若是入夜洗澡怕會冷,浴室也有暖氣機可以開,

真的超舒適的!

 

DSCF1264.JPG

套房的兩扇窗戶很適合拍照,

因此接下來就是各種假仙照,

怕傷眼的朋友可以先關掉視窗啦

 

IMG_9212.JPG

在愛丁堡新城區購入的Hunter雨鞋,

正值折扣季,

因此這雙只要69.9英鎊(台幣約2800元)!

有沒有便宜!?

 

E4E90F58-D6AF-4BC4-802A-77E651156D9E-4624-000002AFFA66000D.jpg

窗前裝可愛照一張,

這張算正常版。

 

IMG_9138.JPG

我知道這張很傷眼,

但讓我PO一下,

表示原來我也可以走風騷路線的

以上就是這2間民宿的簡單介紹,

若有興趣的朋友們,

可至「走吧!一起去蘇格蘭玩!」(連結)粉絲頁私訊詢問,

或至官方網站參考更詳細的資訊(連結)。

咱們下篇愛丁堡散策篇見囉~~掰掰

    小蚌蚌嬉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