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篇首圖.jpg

接續著上一篇高地團3日團第2日Isle of Skye,

結束The Quiraing Cuith-Raing景點後,

行程往Kilmuir Graveyard走去。

DSCF0945.JPG

途中經過Portree附近海岸美景,

分享給大家

DSCF0946.JPG

這個點似乎是Macdonald 家族墓園

當時來到這個景點時,

在3日團認識的印尼華僑一家人的爸爸還笑說,

我們要來拜人家的祖先了,香帶了嗎?

笑翻我們這幾位聽懂福建話(台語)的朋友們。

(備註:印尼華僑多數家庭內都用台語福建話溝通)

 

DSCF0951.JPG

歐洲的墓園都規劃的很整齊又雅緻,

若不是明顯的石碑讓人得知這是故人長眠之地,

有時候會以為這是啥咪風景區。

 

DSCF0947.JPG

整個墓園最醒目的墓碑為 Flora Macdonald 之墓

這位Flora Macdonald石碑為何比其他墓碑還來的大而莊嚴呢?

這就讓小蚌蚌娓娓道來。

其實當時流放在法國的James國王的兒子Charles三世有再度回到蘇格蘭,

並且帶領不滿英格蘭政府統治的蘇格蘭部落起義革命,

但沒想到還是輸了~~

因此想要再度逃離至國外,

當時Charles三世就認識了這位Flora Macdonald女士,

最後依靠Flora Macdonald女士及當地一些漁民幫助下,

Charles三世送至Isle of Skye後,

搭船再度回到法國。

當時為了紀念這事件,

蘇格蘭還有了這首The Skye Boat Song民謠,

裡面就記載了James黨派起義事蹟。

 

DSCF0949.JPG

在這稍微慢走一圈後,

發現長眠於此的蘇格蘭故人們應該很幸福,

天天眺望如此蔚藍美麗海岸,

不過若遇天氣不好時,就.....

 

DSCF0952.JPG

離墓園步行不到5分鐘的Skye Museum of Island Life

這是一個很小型的博物館,

是紀錄Isle of Skye農莊傳統生活的博物館,

著名的就是這一棟棟小小的茅草石磚屋。

 

DSCF0959.JPG

DSCF0953.JPG

進去入場費為大人2.5英鎊、小孩50便士。

若是不想進去逛,

也可以進去上圖這間紀念品店,

也很好逛喔~~

還可以買到只有Isle of Skye製的純羊毛圍巾,

而且價位並不貴喔!

小蚌蚌2條25英鎊而已~~

只限此地買得到,

怎麼能錯過對吧!

在這邊小蚌蚌要講一個讓人無比吃驚的巧合事件,

剛不是還在笑稱我們來拜人家祖先嗎?

沒想到我們這一團真的有一位是來拜祖先沒錯!

因當時而疑惑一個團員女孩怎麼會有興趣買Flora Macdonald生平介紹書籍,

她很高興的向我們說明,

她曾曾曾祖母就是那位Flora Macdonald女士啦~~

怎麼如此的巧啊!

 

 

DSCF0960.JPG
下個景點是Fairy Glen, 

因Fairy Glen為高低起伏、綿延不絕的山坡草原,

有些地形較為高聳,遠觀下形似小城堡,

因此當地傳說這是精靈仙女之類蓋的城堡,

還有聽到導遊說在天空島不能說髒話之類的,

會被抓走喔~~

因此小蚌蚌來到這裡都盡量注意自己的「硍、靠」之類的口頭禪不小心脫口而出,

要隱藏本性真是困難啊....

這景點也是讓小蚌蚌覺得有些小神秘的地點,

看到上圖的綠圈及碎石了嗎?

這圖像讓小蚌蚌立馬聯想到鼎鼎有名的麥田圈,

但有人說這是人為,

但也有人表示這不知何時就形成如此。

 

DSCF0968.JPG

但整大片山坡綠意盎然,

讓人心曠神怡啊!超紓壓~~

上一篇的司機導遊帶我們去買的午餐用意就是要我們在這個景點也餐享用,

但...小蚌蚌已經在車上全數解決了...

重點是...爬著山需要手腳並用...

小蚌蚌不想吃午餐還順便...吃土...

 

DSCF1004.JPG

四周觀望一下後,

小蚌蚌決定爬上那個像堡壘的岩石上方向下眺望,

視野應該會更加壯觀!

 

DSCF0969.JPG

嗯嗯...這岩石堡壘乍看簡單攻頂,

但...坡度頗斜外,

地皮濕滑,一不小心很容易就....滾下懸涯下....

小蚌蚌邊爬還不小心罵了一聲Shit!

但要出聲音前突然想起導遊的話,

立即消音....沒辦法...怕被抓去當山寨夫人(←應該是奴婢吧)

DSCF0970.JPG

非常佩服羊咩咩的飛簷走壁能力,

多陡的坡他們也沒再怕的!

對了,

小蚌蚌發現雖然蘇格蘭羊咩咩超多,

但完全沒有任何羊便便的臭味,

就算便便在旁邊,也沒啥異味!

為啥咪我們台灣的清X農場就.......

唉...只能自我安慰這裡氣候佳水質好........

 

IMG_9002.JPG

咱們回到攻頂話題,

小蚌蚌爬到一半時腳已抖不停,

有點懼高症,因此都不敢往旁邊看去,

放上這張手機美化過的照片~請大家見諒~~

都嚇到花容失色了~

就讓我美肌一下吧

 

DSCF0980.JPG

要攻上岩石堡壘的最上方需經過這狹窄石縫的考驗,

沒錯!

這是容易卡住的石縫,

當時小蚌蚌還是借助一個外國中年帥哥之力,

一手將小蚌蚌拉上山頂,

阿不然以我手無縛雞之力這種肉腳雞,

一定在這隙縫撲騰很久也爬不上來.....

 

DSCF0973.JPG

從上往下看剛剛爬上來的小路,

有些可怕....

我還是不要往下看好了....

 

DSCF0986.JPG

攻頂眺望遠方果然視野更加寬闊了,

整大片的綠地,

在這裡生活的居民應該不太會近視,

除了天天都可看綠地保養眼睛外,

這裡...也收不到行動網路........因此手機沒訊號..
 

DSCF0989.JPG

來一張不怕死二人組,

其實還有一位小男孩膽子更大,

已從這岩石堡壘開拓新道路...攀岩爬下山去了....

佩服上圖這位爸爸跟山下等待的媽媽鎮靜態度,

厲害厲害!

 

DSCF1011.JPG
結束如夢似幻的Fairy Glen後, 

一行人就往第2日最後一個景點, 

世界十大最美的燈塔之一Neist Point內斯特角燈前進。

 

DSCF1021.JPG

以為導遊會將車子開到角燈面前,

沒想到等待我們的是上圖這綿長的小徑,

 

DSCF1015.JPG

沒錯!

想要看到世界前十大最美的角燈,

需先征服這大片草原地後,

才能看到最終美麗的目的地!

 

DSCF1032.JPG\

好險一路上也不是只有綠地可看,

不時有這險峻但又讓人興嘆的懸涯峭壁出現在視野中,

 

DSCF1039.JPG

或是這類峽灣地形的海岸可以欣賞。

 

DSCF1046.JPG

無意間偶然發現羊媽媽帶小羊出來吃下午茶,

 

DSCF1053.JPG

小羊羊,不要再吃了~~

你知道你媽媽已經走遠了嗎

 

DSCF1055.JPG

走了將近15分鐘終於看到遙遠的美麗燈塔,

就在小蚌蚌以為大家要往這燈塔攻去時,

沒想到帶頭的小朋友往一旁高聳的上坡跑去,

之後大家也一路衝去,

連導遊也一邊聊天一邊往高坡攻頂,

然後....

 

DSCF1065.JPG

我們就攻了另外一個高山坡的頂了!

來一個小蚌蚌阿姨的照片~~

 

DSCF1074.JPG

又是一個制高點的位置,

可以遠眺Neist Point內斯特角燈與海岸相連的美麗景象

 

DSCF1071.JPG

另一面的海灣景色也很令人陶醉,

就在大家沉浸在美麗景色時,

約定離開的時間到了...

待大家上車後...才恍然想起,

阿我們的目的地不是Neist Point內斯特角燈嗎?!

怎麼瞬間歪了.....

哀...就讓我們用遠觀膜拜的注視Neist Point內斯特角燈的美吧....

或許這是告訴我們模糊就是美(誤)

 

DSCF1087.JPG

當天晚上同樣入住Portree

上圖是Portree Pier

是Portree著名的港口,

港口旁一排五彩繽紛的建築為此港口特色,

也是間間著名的海鮮餐廳,

本來想去嘗試Sea Breeze,

但可惜這家生意十分興隆,沒預約很難品嘗到,

因此就挑了一家只需等待10分鐘的 The Lower Deck

 

DSCF1094.JPG

來海鮮餐廳當然要吃海鮮啦~~

Large Mussels大份的淡菜 (14.60英鎊)

DSCF1102.JPG

用2個大鍋子裝,

一個鍋子是用來裝淡菜殼,

主要用白醬調味,

且淡菜給的份量極多,

因此...在白醬的調味下,

淡菜吃到最後有些許膩味,

若可加辣提味會更好。

 

IMG_9020.JPG

給大家看這一份的份量到底有多多~~~

吃完膽固醇感覺會狂飆~哈

 

DSCF1105.JPG

店家還有附贈麵包讓客人可以沾取湯汁食用,

但光解決那大鍋的淡菜就已經吃不消了~~

麵包後來就放棄....

 

DSCF1097.JPG

Beef Stew燉牛肉(14.10英鎊)

牛肉燉的非常的軟爛,

但缺點就是...有夠鹹.....

這道可能更需要搭配麵包一起食用XDD

 

DSCF1100.JPG

Risotto蟹肉燉飯(14.75英鎊)

這是當日特餐,是蟹肉口味的燉飯,

蟹肉已經撕成一絲一絲,

因此燉飯吸滿了蟹肉香氣,

整體來說不錯吃,吃得到米心感,

但缺點還是...有點鹹啦~~

 

DSCF1115.JPG

緊接著3日團的最後一天,

第一個行程來到Eilean Donan Castle愛蓮朵娜城堡

當時這城堡建來抵禦挪威過來的維京人

 

DSCF1140.JPG

Eilean Donan Castle與周圍景色相應而優美,

因此當地也是眾多電影取景及拍攝地點之一,

杜里世家(The Master of Ballantrae)、福爾摩斯私生活(The Private Life of Sherlock Holmes )、

時空英豪、超時空戰士(Mio in the Land of Faraway)、愛情的證明、

007:縱橫天下、伊莉莎白:輝煌年代、理性與感性(Kandukondain Kandukondain)、

新郎不是我(Made Of Honor)等,都在這裡拍攝過喔!

對城堡內部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購票進去參觀,

但小蚌蚌一群人只想到此一遊...逛紀念品店→完全觀光客

不過很值得一提的是Eilean Donan Castle紀念品店非常的大間,

真的很好逛!

喜歡買紀念品的朋友,

建議預留時間在這閒晃一下~~

 

DSCF1124.JPG

Eilean Donan Castle附近的陸橋一景~也很美。

 

DSCF1147.JPG

最後前往今日主要第二景點─鼎鼎大名的Loch Ness尼斯湖,

我~來~~啦~~

DSCF1148.JPG

這景點導遊只停留一個小時,

就剛好若是想要遊湖的朋友可以搭1小時的船去遊玩,

上圖是販賣船票的售票亭,

 

DSCF1150.JPG

Loch Ness尼斯湖為狹長型的湖泊,

長度約有37公里,

因此遊湖時間非常的長。

 

DSCF1151.JPG

因此當地提供不同遊湖時間行程讓乘客選擇。

當然時間越長,票價越貴啦~~

看上圖的標價就可以感受到,

真的貴森森~~

不過似乎在網站上預約購票好像有9折折扣,

有興趣可以參考Loch Ness by Jacobite - Cruises官方網址https://www.jacobite.co.uk/

DSCF1154.JPG

上圖就是那個遊湖船啦~~

有固定時間班次,

售票亭也會標示下班次開船時間。

 

DSCF1155.JPG

往前方的河口處出去後就是Loch Ness囉~

 

DSCF1199.JPG

湖邊也看到許多私人遊艇,

看來這是一處很熱門的度假勝地,

大家來度假之餘也可順便尋找尼斯湖水怪~~

可能不小心就給他巧遇了也不說不定喔!

 

DSCF1191.JPG

比較喜愛冒險刺激的朋友也會選擇這類獨木舟遊湖,

但小蚌蚌是怕死隊之一~

完全不敢啦...

 

DSCF1165.JPG

碼頭另一側則是Loch Ness小鎮區,

河岸兩旁有許多紀念品店及餐廳,

有賣一堆有點「個性」的尼斯湖水怪娃娃....

 

DSCF1167.JPG

Loch Ness湖水顏色非常的深,

水質內含有大量的泥藻及泥炭,

再加上湖水深度達226公尺,

能見度非常低。

且湖內地形有許多洞穴,

因此才有水怪出沒的傳說。

 

DSCF1173.JPG

以小蚌蚌個人角度來看,

Loch Ness並不是一個特別美的湖泊,

但吸引我的就是那神秘水怪面紗,

小蚌蚌一直深信這黑嘛嘛的大湖泊一定有水怪啦!

 

DSCF1176.JPG

既然是觀光客,

當然要來個觀光到此一遊照囉~

 

DSCF1186.JPG

DSCF1188.JPG

與地標牌一起合照當然也是不能錯過啦!

 

DSCF1222.JPG

因Loch Ness與河流有水位差問題,

所以當地設計了幾道水閘門來變換水位,

讓船隻可以行走於河流及湖區。

 

DSCF1242.JPG

最後一個景點是一個中型瀑布,

小蚌蚌也不知道這是哪個地點...

只知道這瀑布是這次在高地區看到最美也是最大的一個瀑布~~

以上,就是這次3日團的遊記介紹啦~

 

IMG_9265.JPG

參加當地團雖然英文聽得有點霧煞煞,

但不妨礙以肢體語言及友善笑容方式交朋友,

行程間大家時間都非常配合,

沒人遲到或是脫隊不見,

連導遊都稱讚我們這一團大家都配合得超好!

非常推薦若想來蘇格蘭參加高地及天空島3日團的朋友,

Rabbie's Tour真的是你很好的選擇喔!

 

IMG_9093.JPG

最後這張照片,

小蚌蚌覺得不放上去感覺太可惜了!

某人覺得要入境隨俗,

因此就試穿了這件蘇格蘭裙,

小蚌蚌在此只想說:「要入境隨俗就要隨俗的徹底點!有膽長褲內褲通通脫掉,這樣才合格!」

各位客倌~您們說對吧

咱們就下偏Windermere湖區見囉~~掰掰

 

    小蚌蚌嬉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