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今日小蚌蚌要帶大家來發掘新店區美食

這次要帶大家來品嘗的是隱藏在住宅巷弄的異國料理Olí西班牙餐酒館!(  Oli  )

 

DSCF7865.JPG

外觀看起來與一般住宅無異,

外加招牌十分的低調,

一不小心很容易就走過頭~

 

DSCF7877.JPG

聽店家說這家餐廳原本是政府官員的住宅,

後來租來改建成餐廳。

因此餐廳格局與就是大宅院的感覺。

 

DSCF7879.JPG

天氣好的時候很推薦在露天享用餐點,

就算冷也不用怕,

旁邊還有一支超大的暖爐可取暖。

參觀完外部用餐環境後,

不禁疑惑地詢問老闆為何會將餐廳設置在此區域呢?

後來老闆說自己本來就是新店人,

發現新店區的餐酒館不多,

想吃這類料理都需跑到信義區或東區等鬧區,

因此決定來回饋一下居民,

在新店區開設西班牙餐酒館,

讓附近的居民不需跑遠就可以享用美味的餐酒料理啦!

 

DSCF7869.JPG

店內用餐環境也十分寬敞,

還有提供兒童安全座椅

家裡有小小朋友的就不用怕用餐不方便啦!

 

DSCF7875.JPG

雖然小蚌蚌是假日中午光顧,

但店內牆壁裝潢特意使用暗色系調,

另用黃光打在木餐桌上,

雖是大白天的~但還是很有情調喔!

 

DSCF7872.JPG

喜歡調酒的朋友,

看到這個吧檯上琳琅滿目的酒瓶應該會超嗨~

假日中午是無提供調酒的,

不過還是提供多種佐餐酒品。

 

DSCF7883.JPG

小蚌蚌特意選了一個靠窗的位子,

還是喜歡自然光線~哈

接下來先來參考一下店內菜單

 

22007461_352337318540436_8256258255691622534_n.jpg

23172852_365102587263909_9173444884120935367_n.jpg

S__5201933.jpg

因為平日只開晚間,

只有假日中午有提供特別輕食,

適合剛起床還不會太餓的朋友們享用。

但小蚌蚌跟朋友屬於大胃王,

因此直接跳過輕食菜單

就來看看小蚌蚌跟朋友兩位大胃王到底吃了啥咪吧!

 

DSCF7885.JPG

風之谷格納西 Espelt-Lledoner (200元)

一開始先來杯開胃酒,

這支是屬於粉紅葡萄酒,

產自西班牙東北部恩波達

雖是葡萄酒,

但品起來卻帶有淡淡的草莓香氣,

顏色也很少女,

是女孩子光看到顏色就會心花怒放的葡萄酒。

 

DSCF7912.JPG

金色泡泡平乾葡萄酒Goden Bubbles of Villavid (一瓶1080元)

在各種餐酒品中小蚌蚌最愛的就是氣泡酒,

因此請店家推薦帶有香甜口感的氣泡酒。

 

DSCF7917.JPG

這支金色泡泡主打熱帶果香,

滿滿的氣泡竄動讓酸甜口感更加順口。

做為開胃酒,是再適合不過了!

不過此款酒精濃度有13%喔!

記得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

 

DSCF7894.JPG

伊比利火腿30克(580元)

這小小一盤要價不斐,

但吃過後整個上癮,

使用西班牙國寶豬伊比利豬,

因主食橡果、香草及橄欖等,

因此豬肉散發特殊香氣。

 

DSCF7905.JPG

削成薄片狀,

肉片間雪花般的油花摻插其間,

一口一片剛剛好,

豬肉油花帶了濃厚堅果香,越嚼越香,

搭配氣泡酒一起享用,

好幸福啊~~

 

DSCF7897.JPG

看到店家特地把整隻伊比利火腿放在吧檯上展示並料理,

趕緊來拍一張XDD真的超大隻!

 

DSCF7900.JPG

油花也超美的~~

好想整隻抱走處理~嘿嘿~~

 

DSCF7911.JPG

章魚番茄沙拉佐大蒜鯷魚醬(280元)

首先以沙拉開場,

看到這擺盤不禁噗哧一笑,

小小章魚宛如小士兵群攻佔沙拉番茄山丘,

其中一支小章魚還攻佔番茄山頂,

耀武揚威般的張揚可愛。

 

DSCF7934.JPG

搭配濃郁大蒜鯷魚醬,

水煮冰鎮後的小章魚更加有風味。

 

DSCF7944.JPG

綜合麵包─蘑菇麵包、櫛瓜麵包、利巴瓦鯡魚襯油漬番茄麵包、酪梨白蝦佐大蒜美乃滋松露菌菇醬麵包(300元)

這道是搭配餐酒的下酒小菜,

每一份量約二至三口。

口味都稍微偏重,

櫛瓜麵包為素食可食用的口味,

咬起來清脆香甜,

上頭還有胡椒粒點綴,

微微的刺激味蕾。

酪梨白蝦麵包中蝦與酪梨及松露特殊香氣融合更是讓人回味許久。

 

DSCF7949.JPG

蘑菇則是加入西班牙特有香料紅椒粉,

嘗起來十分來勁過癮,

喜愛吃菇類的非常推薦這小點喔!

 

DSCF7961.JPG

鯡魚雖醃漬過,但鹹度適中,

搭配下方爽口的櫛瓜與蘿蔔,

更是下酒好夥伴!

 

DSCF7971.JPG

海鮮冷盤─紅椒粉漬章魚足、胡萎子醋醃鯖魚、波特酒泡白蝦、霹靂醬漬淡菜、塔塔扇貝(2人340元)

因為有選擇性障礙,

乾脆直接將冷開胃菜通通來一份

 

DSCF7972.JPG

醋醃製後的鯖魚肉質十分鮮嫩,

且醋酸味更是讓人大開胃。

淡菜則是刷上霹靂醬Piri Piri

這是來自葡萄牙的特有辣醬,

使用多種辣椒與醋或檸檬汁混和再一起的一種醬汁,

雖說多種辣椒混和,

但辣度其實對習慣吃辣的台灣人來說,

也只是小辣程度,不用害怕啦!

 

DSCF7981.JPG

塔塔扇貝,

將扇貝取出後剁碎與塔塔醬混和煎烤,

微微的辣度,

這道其實當下酒菜也頗適合

 

DSCF7982.JPG

波特酒泡白蝦則有點像西洋版的紹興醉蝦,

整隻白蝦不僅酒香四溢,

也十分脆甜新鮮,

一人2隻蝦不夠吃啦!

 

DSCF7985.JPG

漁夫海鮮湯(360元)

這一碗湯其實可以3人分食,

分量蠻多的。

 

DSCF7990.JPG

湯頭使用蝦頭及蝦殼熬煮,

蝦味十足!

給的海鮮也不少,還不錯喝喔!

 

DSCF7998.JPG

紅酒東坡肉(420元)

使用紅酒及丁香等多種香料悶煮,

看那深紅色油亮光澤,

宛如紅寶石般的閃耀。

 

DSCF8003.JPG

別如一般台式東坡肉的單純醬油鹹香,

油脂入口即化外,

紅酒微微酸味的餘韻讓人印象深刻。

但真的價位稍微偏高許多就是...

 

DSCF8008.JPG

蒔蘿蟹肉臘腸烘蛋(180元)

烘蛋也是西班牙特色料理之一,

烤得黃金般的蛋皮,蛋香撲鼻而來,

 

DSCF8026.JPG

使用4顆雞蛋烘烤出宛如鬆軟蛋糕般的烘蛋,

熱呼呼又暖呼呼~好舒服啊!

戳破中間特製的大蒜美乃滋,

雞蛋與大蒜美乃滋合作無間的美味~讓人回味無窮,

從來不知道原來大蒜與雞蛋可以這樣搭配。

 

DSCF8039.JPG

伊比利豬老饕上蓋肉12oz(1680元)

店家建議熟度為7分熟度,

因此還能隱約見到美麗的玫瑰血色。

上蓋肉其實就是伊比利豬的上肩肉部位,

除了肉質較為軟嫩且油花細緻,

是老饕們的最愛。

 

DSCF8052.JPG

隨餐附上的有海鹽及胡椒兩種調味品。

 

DSCF8055.JPG

店家建議先品嘗伊比利豬的原味後,

再依個人興趣加入鹽或胡椒。

小棒棒最愛胡椒口味,

不僅與伊比利豬特殊香氣和搭外,

也可淡化吃多後油花帶來的膩口感,讚!

 

DSCF8042.JPG

很特別的是搭配的烤蔬菜中有一個頗少見的晚香玉筍

很美的名字,

其實這嘗起來口感與蘆筍有些相似的玉筍就是夜來香的花苞與花莖。

水份含量比蘆筍還來的豐富,

口感也非常嫩脆,超喜歡!

 

DSCF8064.JPG

Rudeles23-23號四手連彈

這支來自西班牙的紅葡萄酒,

是店家建議搭配伊比利豬上蓋肉的佐餐酒,

 

DSCF8063.JPG

Rudeles的葡萄酒皆由不同人、不同國家甚至不同國家背景共同製作而成,

因此宛如交響樂般的交織成這瓶令小蚌蚌第一次覺得可接受的紅酒,

沒錯...小蚌蚌一直不怎麼喜愛紅酒,

因為總是感到酸澀,

可能天生就不喜愛紅酒這特別的味道,

Rudeles23這支酒雖年份頗輕,

但單寧很低,

因此喝起來非常順口不澀口,

真的不錯喝喔!

 

DSCF8070.JPG

海鮮烤麵(580元2人份)

常見的多為西班牙燉飯(烤飯),

頭次看到烤麵這餐點,

好奇之下決定點份來試試,

光這滿滿一盤海鮮就讓人口水直流,

隱藏在滿滿海鮮下方的則是來自西班牙公雞麵

麵條粗度比一般台灣麵線再稍微粗些。

 

DSCF8079.JPG

原本看到表層烤得有些乾,

以為麵條應該很乾硬,

沒想到不僅保有濕潤度外,

還非常Q彈且入味,

海鮮味滿滿!

寫到這裡...好想再來一盤啊!

極度思念那麵條的風味~~~~

激推這道海鮮烤麵啦~~~必點必點!

 

DSCF8093.JPG

百香果橙香馬卡龍XL(260元)

剛開始還不明瞭為啥咪是XL,

後來端上來後才知道...原來是巨無霸版的馬卡龍啦!

 

DSCF8094.JPG

中間夾層為百香果雪酪,

嘗起來清爽解膩,

最為最後收尾的甜點是再適合不過。

 

DSCF8115.JPG

旁邊做為裝飾用的水果乾也很不錯吃,

尤其是草莓乾及柚子乾,

都還能吃到水果原本的香氣喔!

 

DSCF8100.JPG

西班牙吉拿棒襯野莓蜜羊奶乳酪(220元)

這道甜點真的是超推~~~

一開始看到吉拿棒及羊奶這兩個關鍵字就有些害怕,

因為吉拿棒通常都會灑肉桂粉,

而羊奶做成的乳酪則是害怕會有羊騷味,

但這道甜點兩個擔心元素小蚌蚌不僅完全感受不到外,

肉桂糖粉更是經過蜂蜜的調和後,

更是有畫龍點睛之效!
 

DSCF8113.JPG

而羊奶乳酪更是只感受到濃濃奶香外~

完全沒有羊騷味!

而炸的外酥內彈的西班牙油條,

更是讓人停不下嘴,

這小小一盤真的是不夠吃啦!

老闆~~~

下次可不可以學馬卡龍~來一個XL版本的,謝謝

 

這次所有餐點享用完畢後的感想就是,

一定要再來享受一番~

工作如此辛苦,

偶而吃個大餐犒賞一下自己也不為過,不是嗎?

(謎音:你似乎常常犒賞自己...)

 

餐廳名稱:Olí(粉絲頁連結)

電    話: 02- 2910-5887

地    址: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三段220巷2號1樓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8:00 - 0:00 ,週六至週日12:00 - 15:00、18:00 - 2:00

 

 

    小蚌蚌嬉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